體脂率是反應一個人身材的最好依據,一個人體脂率較低,說明他肌肉含量較多,身體線條更好,但這體脂率在男女也是有差別的,如女生在同等高度和重量下,體脂率會比男生要高,那具體到女生測量體脂率的話,多少才算是瘦呢?

女生如何降低體脂率

一、通過公式計算
人體體脂率的計算標準公式為:1.2×BMI+0.23×年齡-5.4-10.8×性別(男為1,女為0)

BMI=體重(公斤)÷(身高×身高)(米)附:男女體脂率體型特徵

1、女性

女生如何降低體脂率

8%~10%:極少數女運動員達到的競技狀態(會引起閉經、月經紊亂等)

11%~13%:背肌顯露,腹外斜肌分塊更加明顯(女子健美運動員競技狀態)

14%~16%:背肌顯露,腹肌分塊更加明顯。 (17%~25%為女子的理想型體脂率)

17%~19%:全身各部位脂肪不鬆弛,腹肌分塊明顯。

20%~22%:全身各部位脂肪不鬆弛,腹肌開始顯露,分塊不明顯。

23%~25%: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鬆弛,腹肌不顯露。

26%~28%: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明顯鬆弛,腹肌不顯露。

29%~31%: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81~85厘米。

32%~34%: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86~90厘米。

35%~37%: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91~95厘米。

38%~40%: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96~100厘米。

41%以上: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101厘米以上。

2、男性

4%~6%:臀大肌出現橫紋(健美運動員最理想的競技狀態)。

7%~9%:背肌顯露,腹肌、腹外斜肌分塊更加明顯(健美運動員競技狀態)。

10%~12%:全身各部位脂肪不鬆弛,腹肌分塊明顯。

13%~15%: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鬆弛,腹肌開始顯露,分塊不明顯。

16%~18%: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較鬆弛,腹肌不顯露。

19%~21%: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81~85厘米。

22%~24%: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86~90厘米。

25%~27%: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91~95厘米。

28%~30%: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96~100厘米。

31%以上:腹肌不顯露,腰圍通常是101厘米以上。

二、女生的體脂率多少有馬甲線
女生的體脂率在20%以下基本會顯示出馬甲線。馬甲線是指沒有贅肉並且伴有腹肌和腹外斜肌肌肉線條的腹部,目前已是衡量一個女性身材好壞的標誌,一般需要將自己的體脂率降低到20%以下才能夠看到馬甲線,但若是少女建議維持不要低於17%,以免體脂過少、雌激素等合成不足造成月經失調,甚至影響生殖器官的發育,通常想要好的身材,女生控制體脂率在20%即可。

三、女生的體脂率多少算瘦
女生的體脂率在20%以下算瘦。體脂率是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它反映人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通過儀器或計算方法得出自身的體脂率多少,即可判斷一個人胖瘦、身形如何,一般女性體脂率在20%以下就瘦的,如女生的體脂率在15%以下則為偏瘦。通常審美以及健康標準建議女性體脂率維持在18%—25%的一個水平,這樣不僅體型美,還有利於身體健康。

四、女生體脂率怎麼計算
1、儀器檢測

女生的體脂率想要簡單測量出來的話,最好去健身房在那種專門測量體脂率的儀器上檢測為宜,一般很快就能出結果,其中還有很多相關數據,如個人骨骼肌、體脂肪、水分等在身體的佔比多少都能看到。

4、女生體脂率30算高嗎

女生體脂率30算比較高的。正常情況下成年女性的體脂率在20%~25%是比較好的狀態,一旦到了30%則屬於超重,目測有些肥胖,腰圍通常是81—85厘米,需要適當控制飲食,少吃高油高糖高鹽的食物,多做有氧運動,如跑步、騎自行車、游泳、跳操等降低體脂,恢復完美身形。

五、女生如何降低體脂率
斷糖就可以急速的做到這一點,然後在進行飲食控制的過程中,適當的增加一些膳食纖維的攝入,增加自己的運動量,這是一種最快的方法,如果你之後能夠慢慢的將自己的飲食逐步回歸到正常的水平,那基本上是不會復胖的,但是如果你說因為斷糖給人一種很重的心理壓力,然後就非常的想要去吃東西,斷了那麼兩三天之後就開始胡吃海塞,那肯定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反正還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害的。

減肥並不推薦快速,如果你想要真正健康的身體和漂亮的體型的話,最好還是慢慢的有毅力的堅持下去,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體脂率下降了,而且人也變得更加的光彩亮麗起來。

六、女生體脂率跟什麼有關係
體脂率其實就是一個人身體內脂肪的含量,很多人都想去降低自己的體脂率來使自己看起來更加健康更加挺拔,達到一個瘦身塑形的目的,首先要說的第一點就是女生的體脂率是一定不可以降的太低的,女生最基本的身體上的美感,一定程度上就是靠體脂來進行維持。

比如說你的胸部你的臀部,其實大部分都是脂肪層,如果你的體脂率降的太低的話,你的身體就會喪失極大一部分的曲線美,一定要適量不能夠過度的追求降體脂率,那樣會看起來其實非常的難看。

七、女生如何快速減肥
減肥一直以來是女生都比較看中的問題,在日常聊天或開玩笑的時候女生最忌諱的就是周圍的人說自己胖,這比罵人還要嚴重,情侶之間要是說女方胖那簡直就要地震了。為了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也為了不讓周圍的人因此受到自己的武力壓迫,更為了自己變得美美的,一定要把減肥提上日程而且要堅持住,這樣才能有所收穫。減肥的實質其實就是減脂,很多人靠吃減肥藥來達到目的,但反彈的也很快,實際上運動是減脂最好的辦法。

八、女生減肥有什麼方法
導致我們變胖,腹部長肉的最大的原因,就是飲食了。所以想要減肥,控制飲食是重中之重。當然,控制飲食也不是說讓你戒掉所有的肉,一直吃素,或者是節食之類的,些極端的做法。我們只需要控制每日的攝入量,調整飲食,少吃多餐。你原本是一日三餐,一次一碗飯。你調整成一日五餐,正餐半碗飯,點心就吃一些全麥麵包,水果或者雞蛋白等。

在飲食方面,盡量控製油炸食品,甜食,戒掉飲料和零食、夜宵等就夠了。也不用太限制自己。

整體的減脂除了要有適量的運動意外還要注意日常飲食的控制,盡量少吃甜食,少吃碳水化合物,肉類就更要控制了,紅肉和白肉可以適量的吃用於補充蛋白質是身體維持在一個健康狀態。日常要做到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晚飯過了八點就不要吃了,會讓減脂前功盡棄。盡量做到日常規律的作息,不要晚睡更不要睡懶覺,能站著盡量少坐著,飯後也不要馬上就坐下,再配合一系列的運動一定會達到自己滿意的效果的。

 

 

 

引用:健康堂 » 女生如何降低體脂率 女生的體脂率多少有馬甲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