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日本最北之宗古的島嶼之一利尻島,面積182.11平方公里,是日本面積第18大的島嶼。人口約只有5400多人,相連的另一邊的島嶼是禮文島,首先如何抵達利尻島呢?可以選擇從稚內搭船前來,如果是單車前來,可以直接上船,當然單車需補費用,如果有攜車帶打包起來,是不需要費用的,請大家參考。
利尻島須搭船多久呢,若從稚內搭乘渡輪的話,約需1小時40分到2小時多左右。

影片介紹
Heartland渡輪時間:稚內市 – 利尻(鴛泊港) 100分鐘,約2100日圓,每日來回2〜3班。
單車如直接上船,需補票。建議使用攜車帶,能省錢喔。
乘客由二樓前往船艙,但攜帶單車者,必須從船後,進入船艙內,連同汽車也是,此船型大型巴士也能裝載。
工作人員會將您心愛單車綑綁。以防船體搖晃而倒下。
船艙內有非常大空間,有座位的有躺的,當然也有VIP座位,在船上約兩小時的時間,看完海景後可至船艙內休息。
在船艙外可觀看利尻島,由於遠看像似富士山。故又被稱為利尻富士,海拔1721公尺, 聳立在利尻島的中心。
抵達利尻島,極致的天空美景,即海景,您絕對無須此行。

目前來介紹島內,如想在島內租單車的話,在下船出口處,有可以租借,現在用觀光方式騎乘單車,把最美的部分推薦給大家。
島上有著特別僅有的單車道,島內循環公車也能讓單車上車,如果騎累了,也是另一個選擇,一圈大概約65KM,是丘陵路段。
利尻島一圈的單車旅遊,不只有一直騎在公路上,其中有很多小小秘境,等您發覺。
就在海附近所建立的養殖場,只用石頭把它圍繞住,靠著天然的海水養殖。
島內有非常多,可能只有你的單車道,您可欣賞海景也能欣賞知名的利尻富士。

島內經營的養殖場,海膽其實小時候非常的小,從小就慢慢吃著海帶,慢慢茁壯。因為成長過程緩慢,所以很貴。
品嚐料理,只有在地,才能吃到的料理,這種選擇是最貼近鄉間了。
島內中最受歡迎的是被雲杉和冷杉的原生森林圍繞的姬沼澤「OTATOMARI沼」為於南部地區,有著橢圓形的弧形,在7月也可以觀賞得到雲杉和冷杉。湖畔散步一周大約30分鐘。
島內最古老的建築物已有百年歷史。現在被當作利尻島鄉土資料館,介紹島內的所有資訊。
據說當時島上跑出一隻熊,經證實是從稚內自己游過去,全長20幾公里就這樣游過去了,光開船就花上快兩小時,這熊真的很會游泳。在當時新聞特別大肆報導。
在船上就能看到的白色橋單車道,緩慢爬升至山腰上,一點都不覺得累,緩緩的非常好騎,這邊只有單車可以前來,其他汽車機車都無法通過。
利尻島夜景,因為住戶並沒有很多,一抬頭就有機會看到星空的一個美景。島內飯店也非常少間,如欲前往一定要是先查詢。

請鎖定運動生活,有更多國內外運動旅行介紹給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